與病毒共存 國民黨團提5理由:全民每人發5劑免費快篩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數持續增加,民眾使用家用快篩需求量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舉行記者會,提出5大理由,呼籲現在與病毒共存,要給予民眾「武器」,免費提供學校足額快篩試劑外,應全民每人發放5劑快篩試劑,估計約需要新台幣100億元左右經費,依照目前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執行狀況,完全足以支應。

▲▼國民黨團呼籲政府免費提供快篩。(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呼籲政府免費提供快篩。(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疫情擴散嚴重,免費提供快篩」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快篩之亂綿延不斷,現在全台累積超過80萬例確診案例,幾乎都集中在這兩個禮拜染疫,其中逾11萬人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按照現在「以篩代隔」的防疫政策,國民黨團要問:快篩試劑在哪裡?

萬美玲直言,無論民眾選擇「3+4」或「0+7」,都會在家人確診後,第一時間進行快篩,而若之後選擇前者,將會需要4天4劑快篩試劑,後者也需要兩天快篩一次,需要4劑快篩試劑,以此計算,若是有家人確診,每名同住親友至少需要5劑快篩試劑,倘若快篩試劑不足,民眾非常有可能不篩就出門、一篩多用、快篩結果共用等狀況,且現在連稽查的配套都沒有,把防疫責任丟給民眾。

萬美玲說,呼籲指揮中心應提供快篩試劑給學校、發放全民每人5劑快篩試劑,並盡快徵用唾液快篩試劑,給12歲以下的孩子使用。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補充,根據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歲出執行表,總計新台幣8393.39億元預算中,累計執行數合計7120.65億元,顯示還有蠻多錢可以用的,不過,目前政府部門用納稅人的錢買快篩試劑,「為什麼官員可以用免費的,一般民眾還要去排隊,花新台幣100元(購買)?」呼籲應比照澳洲、新加坡、美國等國家,發放免費快篩試劑。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全民發5劑快篩試劑約需要100億左右的經費,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完全可以支應,呼籲政府比照他國經驗,不要讓民眾排隊又買不到,且快篩試劑販售價格太高不合理,另外,「以篩代隔」相關費用應該由政府支應,這樣防疫政策才能夠被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