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藥商接3.8億快篩訂單 國民黨團質疑:高登2.0翻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下午召開「動物檢測藥品批發,也來搶快篩財?」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動物檢測藥品批發,也來搶快篩財?」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9日指出,在衛福部公布專案緊急進口快篩試劑10家廠商當中,又找到一家疑似「高登2.0」的弘朗生物科技,資本額僅有330萬元,卻承接衛福部400萬劑、採購金額3.8億元的快篩試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下午召開「動物檢測藥品批發,也來搶快篩財?」記者會,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繼上週踢爆「有高登會做事」的小吃店傳奇,又找到一家弘朗生物科技,資本額330萬元,核准緊急進口400萬劑快篩劑、採購金額3.8億元,同時也拿到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

曾銘宗質疑,衛福部是不是急了、亂發放EUA,國民黨團是替政府把關,萬一時間到了,買不到總統蔡英文所說的1億劑快篩試劑,受害的是全體國人,「蔡政府不把關,國民黨團替政府把關」,善盡在野黨的責任,揭發可能的弊端,協助政府做好防疫工作,讓國人都有足夠快篩試劑可用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明,「弘朗生物科技」是一家動物用藥公司,在2020年4月7日變更增加醫材零售批發,營業地址則是在一間民宅中,登記資本額為330萬元,取得衛福部3.8億元、400萬劑快篩劑採購案,衛福部有義務跟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萬美玲批評,看起來這些公司都是賺取政府的「資訊財」,能夠比多數人早先取得相關資訊,不論是小吃店變更成生醫公司,還是營業項目作調整,都能夠如期趕上這波緊急採購,實在是啟人疑竇。

萬美玲強調,政府購買快篩試劑為何不找原廠,而是透過所謂的經銷商,讓其賺取差價,如果是合法、合格的廠商,賺取合理的利潤,國民黨團並不反對,但是在衛福部的快篩試劑緊急採購案中,有太多講不清楚的事情,衛福部長陳時中必須對外說清楚。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衛福部核准10家可緊急進口快篩試劑廠商,其中打著生物科技的公司,完全顛覆了民眾的觀念。弘朗生物科技公司是以動物用藥為主,類似動物藥品的代理商、分銷商,但是其登記地址卻是一戶民宅。

林為洲指出,在國人對生物科技的印象中,應該是設在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的規模,但弘朗生物科技登記的所在地址的透天厝民宅,「裡面有實驗室?有基因檢測技術?這樣也能夠是EUA廠商,拿到政府標案?真的有能力嗎?財力真的足夠嗎?」

林為洲也說,為何衛福部尋商的廠商,都是讓人產生疑慮的廠商,「難道內科、南軟園區找不到更好的廠商嗎?」動輒上億元的標案,得標廠商的資格和身分,不斷地出現令人質疑地方,難道衛福部都很放心廠商都能如期交貨,還是因為是緊急採購案,所以只要參加都可以。

▼國民黨團踢爆弘朗生物科技公司登記地址為一戶民宅。(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下午召開「動物檢測藥品批發,也來搶快篩財?」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