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缺乏同理心 柯文哲回擊「很奇怪」:議員主張大家盡量爽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目前已開設24處防疫急門診,提供民眾PCR篩檢與拿藥,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認為,爽約率實在太高,並揚言要記下身分證字號;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認為,柯文哲的言論是缺乏同理心。對此,柯文哲17日回擊,有些議員講的話讓他覺得很奇怪,「不曉得她是主張大家盡量爽約,還是怎樣?」

陳怡君17日上午表示,台北市擴建防疫急門診,一天運作量能達1.1萬,柯文哲16日稱爽約率太高,還說「一開始用拜託的,再來就要記下你身分證字號」,但防疫當前,柯文哲身為父母官,卻口不擇言對老百姓語帶威脅,很明顯缺乏慈悲心跟同理心,做出政治人物的極差示範,金剛經都白念了。

▲▼ 0427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陳怡君。(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資料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怡君指出,疫情當前,大家都活在戒慎恐懼之中,沒有人願意染疫,大家都希望回歸正常生活,之所以需要用到快篩、門診,人人都是萬不得已、百般無奈,不是人人都像柯文哲一樣有司機交通接送、有第一手物資防疫,只要坐鎮在崗位上打電話指揮、出張嘴就行了。

陳怡君認為,大家都去醫院掛號看過病,候診室叫號沒到、跳下一號,醫生也是心平氣和繼續看診,有哪個醫生會說出「敢放我鴿子就點名做記號」這種話,柯文哲可能是市長當久了,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失去了從醫時的慈悲心跟同理心,忘了病人也是人,庸碌生活百忙之間也會有突發狀況,誰會故意跟自己的健康過不去。

針對陳怡君認為柯文哲提爽約率、記下身分證字號等言論有爭議,柯文哲17日下午視察台大篩檢站時回應,「常常議員講很多話,我覺得很奇怪。」以醫療體系立場來講,仍會讓民眾預約,如果不來的話就要取消,不要預約了卻又佔掉名額,「議員又出來講一大堆話,我不曉得她是主張大家盡量爽約,還是怎樣?」

柯文哲強調,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預約不來就得取消,才不會造成醫療體系混亂、效率降低,通常講了之後,80%以上的民眾都會遵守,相信16日宣布後,之後爽約率一定會下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大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大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大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