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確診「半夜突翻白眼」全身抖!3寶媽遇大魔王 嚇哭:好恐佈

▲▼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兒童,學童,公費快篩,居家隔離,居家照護,快篩試劑,3+4,陰性。(圖/記者姜國輝攝)

▲2歲兒子確診,發燒到40度。(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連續多天單日確診破6萬,一名媽媽分享家中2歲兒確診的狀況,發燒到快40度、出現幻覺,甚至還翻白眼全身僵硬,疑似惡熱痙攣的狀況,提醒大家不要慌張,觀察呼吸有無胸凹缺氧,血氧若低於94以下就要趕快送醫,不過她坦言,孩子熱痙攣結束,穩定之後她仍淚流不止,「真的好恐佈」。

媽媽在臉書「確診者有話要說」社團PO文,先前4歲的妹妹確診,有了經驗知道病程會來的很快,弟弟出現發燒、嘔吐的狀況。凌晨12點半弟弟睡不著,尖叫大哭喊「怕怕,有人」,眼睛還一直盯著某處,發燒燒到出現幻覺。原PO雖然內心害怕,但仍堅強地安慰弟弟,接著弟弟喝了一口水之後吐了,「他發高燒全身發抖說好冷,我跟他說不要怕,是因為病毒的關係才會發燒嘔吐的,要多喝水,尿尿,病毒就會被尿出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原本以為嘔吐是最可怕的,沒想到熱痙攣才是大魔王,「生了三個孩子的我,都沒遇過的!」凌晨2點弟弟一直用力顫抖,比發抖還用力,問話也沒有回應,「我開燈一看他眼球上吊翻著白眼,全身僵硬,手彎曲的顫抖,我嚇死了」。

原PO表示,「接著弟弟開始口吐白沫,老公扶他上身,我用臉盆接嘔吐物,他嘴巴緊閉,牙齒是用力咬緊的,我用手撥開嘴巴撥不開,嘴角持續有口水白沫吐出,嘴唇發紫,身體一直嘔吐狀,但人是睡著的無法叫醒」,一邊掙扎要不要叫救護車,一邊持續叫醒弟弟,並觀察狀況。

▲▼病人,生病,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弟弟半夜熱痙攣嚇壞原PO。(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看了網路上的資訊指出,「5分鐘內停止的熱痙攣是簡單型的,比較沒有大礙,如果不是遺傳性的體質,就是新冠病毒引起」。叫醒弟弟之後,對話都很正常,趕緊讓弟弟喝了電解質水,與寶礦力加水 1:1的比例,並決定如果有第二次狀況就要叫救護車,「這幾分鐘好漫長,真的好可怕,我到天亮都睡不著,也不敢睡,打了這篇記錄下來,希望能幫助家有幼兒的你」。

經過一整晚的折騰,早上終於量到正常體溫,原PO鬆了一口氣,又是個活蹦亂跳的寶寶,「只是蓄電力變弱了,玩一下就累了想睡覺」。她也提醒,如果有幼兒發燒100%就是確診,不需要立刻快篩,「剛發燒病毒量很低驗不到,有症狀先處理症狀」。

原PO建議,有遺傳熱痙攣38度就退燒,保礦力或舒跑稀釋比例1:1當水喝,發燒出汗嘔吐更要喝,電解質水不用稀釋,藥師說補電解質水就像醫院打點滴的效果。她指出,發燒心跳很快是正常的,觀察呼吸有無胸凹缺氧,血氧維持在97-99,94以下趕快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