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小孩在家時間多 專家提醒特別注意「隱藏危險因素」

▲跌墜落、壓砸傷、燒燙傷、異物梗塞、中毒是兒童常見的居家意外傷害。(圖/資料照片)

▲跌墜落、壓砸傷、燒燙傷、異物梗塞、中毒是兒童常見的居家意外傷害。(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依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事故傷害」是造成兒少死亡的首要原因:除車禍與溺水,也包含跌墜落、壓砸傷、燒燙傷、異物梗塞、中毒等居家意外事故;南投縣衛生局指出,隨著疫情嚴峻,孩子待在家中時間變多,家長們陪伴孩子時更要注意居家環境中隱藏的危險因素,若家長們警覺性不足,往往一不小心就發生令人遺憾的意外。

5月15日兒童安全日剛過,而埔里鎮和南投市在去年12月和今年4月的半年間,就分別發生一起兒童墜樓意外,釀1死1傷慘劇,也讓家長哀慟不已;一位縣民劉小姐也回憶10多年前,兒子剛滿3歲那年的某個週六,全家在睡午覺,先生醒來突然看見,兒子竟攀在窗戶邊將紗窗推開一半,趕緊衝去抱住兒子,嚇出一身冷汗,餘悸猶存地表示:「沒經歷過,你不會知道那種震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政府呼籲家長別輕忽孩子的居家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呼籲家長別輕忽孩子的居家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為提醒家長們應隨時注意,讓孩子遠離危險,縣府衛生局結合常見的兒童居家意外事故,製作「居家安全照顧好,兒童事故傷害少」宣導海報、提供清楚的預防方法,家長可至社群網站(https://reurl.cc/MZv6bW)下載使用。

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家中有兒童的民眾,可以運用國民健康署的「兒童居家安全環境檢視手冊」,從裡到外一一檢視,為孩子打造安全成長的居家環境,保護好自己的心肝寶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