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狠男22刀殺阿嬤搶11萬...先買春再逃花蓮 延押2個月

▲▼20歲李盈達泯滅人性殺害養他16年的阿嬤             。(圖/記者陳以昇攝)

▲20歲李盈達泯滅人性殺害養他16年的阿嬤 。(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20歲男子2021年10月間,向養育他長大的78歲楊姓老婦人要錢不成,持刀刺殺22刀後拿走現金11萬多元,先到林森北路買春,再逃往花蓮躲藏後被捕,新北地檢署依強盜殺人罪起訴,由於羈押時間本月(5月)17日屆滿,新北地院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20歲李盈達幼時6個月大時,因外婆經濟窘困無力照顧,將他託孤給鄰居78歲楊江姓老婦,就這樣將李男拉拔到16歲,但他開始出現偏差行為,時常向老婦要錢,要不到就用偷的,老婦忍無可忍將他趕出家門。

▼李盈達飯後逃逸,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李盈達飯後逃逸,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攝)

9月間,李男在外缺錢回頭向老婦求救,老婦心軟不忍,命兒子介紹他到塑膠工廠當學徒,讓他有份正常工作並學得一技之長;10月21日下午1時許,李男得知老婦領了36萬放在家裡,心起歹念,從樹林區工廠搭計程車去買了一把水果刀,再前往老婦住家。

他先編理由向老婦說內急要上廁所,進門後就開口要錢被拒,李男竟狠心拿出預藏水果刀朝老婦猛刺22刀,直到她癱軟倒地,隨即衝到房間偷取11萬2000元後逃逸。他先將兇刀丟棄在1樓梯間,回租屋處換下血衣,再搭計程車到林森北路色情按摩,洩慾後李男聯繫花蓮不知情的網友,再搭火車與網友碰面。

老婦的兒子見李男未回工廠,覺得有異,返回家中查看,才知道老母親已氣絕身亡,隨即報警。警方當天晚間11時許,在花蓮逮捕正在與網友買鹹酥雞的李男,並起獲剩餘贓款9萬多元現金。

▼李盈達飯後逃逸,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李盈達飯後逃逸,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攝)

李男面對警方詢問坦承犯行,檢方表示,李男未念及老婦長期養育之恩,為了錢,對年事已高又無反抗能力的老婦,持刀刺胸、頭部22刀,見她倒地還不斷攻擊,犯罪手段極為殘虐且惡性重大,視他人生命為草芥,令人髮指,犯後還去林森北路買春,到花蓮遊玩,毫無悔悟之意,依強盜殺人罪起訴,並請求從重量刑。

新北地院在2021年12月17日執行羈押,2022年3月17日延長羈押2個月,5月17日即將屆滿,因李盈達涉犯強盜殺人罪嫌重大,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為確保後續審判或執行程序順利進行,仍有繼續羈押之必要,裁定延押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