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開始審查EUA!周志浩揭到貨最新進度:先寄標準品

▲▼Novavax新冠疫苗。(圖/路透)

▲Novavax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Novavax公司宣布向台灣申請新冠疫苗EUA,是否意味疫苗快要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日說明,向Novavax接洽已經有一段時間,現在主要是談標準品先寄過來先行檢驗,相關時程都還在安排。

我國從COVAX管道購買200多萬劑Novavax疫苗,陳時中日前表示,本來就有安排一批從COVAX購買,現在正在談;至於相關數量,第一批進來多少不確定,時間也不確定,總數則是200多萬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vavax公司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向台灣食藥署提出EUA申請,同時檢附2項第3期臨床試驗數據等關鍵資料,盼開放18歲以上成人使用。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證實,Novavax數月前就提出EUA申請,近一周已經把藥理、毒理資料,等到技術性資料審查完畢,就會召開專家會議審查EUA,將力拚在一個月內完成審查。

相關動作是否代表快要有疫苗抵台?周志浩今日說明,向Novavax接洽已經有一段時間,也把資料給食藥署審查,現在主要是談標準品先寄過來先行檢驗,相關時程都還在安排。

根據3月24日ACIP專家會議結論,等待Novavax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可用於18歲以上民眾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接種;也就是說,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或混打Novavax都可以;參考各國核准時程及國內其他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建議基礎劑2劑間隔28天、基礎加強劑與第2劑基礎劑間隔28天、追加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間隔12週(8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