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宮格之亂」被罵翻遭批甩鍋 教長:已給予各縣市與學校彈性

▲▼潘文忠表示,考生因台鐵集體休假關係,需要搭乘遊覽車或計程車到考場,費用由教育部支應。(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表示,在學生九宮格的認定上,給予縣市與學校彈性。(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的防疫停課標準從8日起適用,國高中以「九宮格」匡列可放防疫假對象範圍,引發各界反彈,遭外界批評為甩鍋給學校,立委更戲稱這是「益智遊戲」,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2日)表示,新的停課標準,8日的停課標準,原本就提供縣市政府和學校彈性,因應學校疫情或個別接觸學生不同,可採取彈性措施,也會授權給各校校長決定。

因應台灣本土疫情快速蔓延,8日起適用新的防疫停課標準,國高中以「九宮格」匡列可放防疫假對象範圍,引發學生和家長反彈,遭批評是甩鍋給學校,國民黨籍林奕華金天在立院質詢時,更戲稱這是「益智遊戲」,因為九宮格要怎麼匡列,連學校老師也搞不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班班有冷氣進度;雙語教育、本土語言教育執行現況與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媒體會前詢問潘文忠,指上週六公布的「九宮格」匡列可放防疫假對象範圍,已經引發各界反彈,詢問教育部回應。

潘文忠表示,防疫措施是以確診者為核心,因應校園中針對國小以下疫苗施打不普遍,國高中疫苗覆蓋率有8成以上,所以這次停課新標準,國高中以「九宮格」匡列,以確診者為核心,匡列接觸比較頻繁,比較可能會脫下口罩超過15分鐘,作為原則性規範,也是可放防疫假對象範圍。

不過,潘文忠也提到,因應疫情有區域性特殊性,學校或縣市因應特別疫情需求,在國高中的九宮格匡列,會提供學校確認的彈性,因為疫情不同或個別接觸學生不同,採行彈性措施。

但林奕華舉例,某班級因為九宮格匡列,最後只有4個學生到校上課,而且學生不會該乖乖坐在同一個地方,九宮格怎麼認定變成變成益智遊戲,希望教育部跟指揮中心討論,授權給各學校校長決定,潘文忠則回應,會給予學校彈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