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師生居家照護期滿快篩陽性 教長:先居家、不到校為原則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中會考將參照統測。(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師生居隔期滿若快篩陽性,仍先居家為原則。(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政府居家隔離「3+4」政策實施,以及「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是同確診今(12日)天上路,原先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滿七天後可不用快篩就可外出,但要進行自主管理,卻傳出部分師生自主快篩後發現為陽性,到底可否到校?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若師生快篩或檢查是陽性,先居家、不要到校為原則,避免疫情不必要的擴散。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班班有冷氣進度;雙語教育、本土語言教育執行現況與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媒體會前詢問潘文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才再次縮短確診者隔離天數,現在正值新舊制過渡期,一名適用舊制「10+7」的確診教師日前居隔照護期滿後自主快篩為陽性,卻被三方要求正常返校上課,引發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對於確診者居隔到解隔,有相關規範,若原來居隔日數到了,要外出部分則是以自主管理為主,若快篩或檢查是陽性,從防疫角度,不管老師或學生,先以居家為原則,避免造成疫情不必要的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