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確診居家照護者偷溜外出! 縣府:移送法辦「建議重判」

▲▼0510金門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0510金門縣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蔡怡萍/金門報導

今(10)日金門縣公布新增29名確診者(K180-K208),確診累計208例,目前收治中54例,均為無症狀或輕症。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44人,解除居家隔離7例,目前居家隔離72例;針對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仍持續進行中。至於昨晚偷跑外出的2名確診者,將依刑事責任移送偵辦,縣府也請法院從重量刑。

而新增確診者在金足跡,K181包括:搭乘5月5搭乘華信航空8:10臺北往金門航班;K186包括:5月4日國稅局、5日金城菜市場、全聯(民權路)、國稅局、6日國稅局;K189包括:搭乘5月8日搭乘立榮航空18:20臺北往金門18:20航班;K190包括:5月7日張羽補習班;K195包括:搭乘5月7日14:30往小金門交通船、16:00往大金門交通船、8日摩斯;K196包括:搭乘5月8日立榮航空18:20臺北往金門航班;K204包括:搭乘5月9日華信航空8:15高雄往金門航班;K205包括:搭乘5月8日立榮航空18:20臺北往金門航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0金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縣府表示,6歲至11歲國小學童,今(10)日開始施打疫苗,首日計有46名學童施打,縣府將持續追蹤施打疫苗的學童狀況。另部立金門醫院目前收治量能充足,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僅使用11床,尚有空床29床,請鄉親們放心。

另外,昨(9)晚有民眾報案,檢舉潘姓與楊姓為確診居家照護者,卻擅自外出違反規定,縣府指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規定:「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20萬元以上2百萬元以下罰金」,該規定為刑事責任,縣府將依程序移送金門地檢署偵查,絕不寬貸,縣府也特別請法院能從重量刑。

縣府並再次呼籲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者,應切實遵守不得外出的規範,勿心存僥倖,如有緊急就醫等外出需求,應先通知衛生局,以免觸法。另相關足跡涉及場域已停業1天進行清消,員工快篩結果均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