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鐵道局問題多「普悠瑪案至今沒改善」 18條列管事項全沒解除

▲▼太魯閣號撞上大貨前車畫面曝光。(圖/運安會提供)

▲太魯閣號撞上大貨前車畫面曝光。(圖/運安會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日公布太魯閣事故最終調查報告,運安會公布事發當時畫面,鐵道組主委李綱提出多項改善事項,他指出,身為台鐵局監理單位的鐵道局問題不少,且在普悠瑪事故後運安會就已提出,但至今仍無進展。

李綱表示,鐵道局有95%人力經費都在執行工程,建議參考日本做法,有獨立公法人等負責鐵道興建設施,監理單位專心監理、營運單位專心營運,各自專責自己的角色,他也嚴厲表示,鐵道局考、訓問題在普悠瑪事故後就已提出,然而至今仍無進展。且目前運安會針對普悠瑪事故後提出的18項列管事項都還沒解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家屬所組成的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表示,每次事故後運安會都是提出調查報告,卻沒有具體強制力,普悠瑪事故後也洋洋灑灑提出很多建議,但台鐵理也不理、無動於衷,兩年半後悲劇重演,直言「看到改善建議這四字心都涼了」。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運安會是第三級的單位,不是台鐵等的上級單位,因此只能提出改善建議,由行政院列管,要求被調查單位每半年提出計畫,鐵道局目前也在執行調查員招考,由運安會協助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