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1地震「台北有4區」特別晃! 氣象局:場址效應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9日)下午2點23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27.5公里,2點24分又發生第2起規模5.4地震,深度16公里。其中第1起台北2級,但內湖、信義、南港跟大安區卻是3級,氣象局說明,這是場址效應。

▲▼氣象局地震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陳國昌說,信義區震度較大是因場址效應。(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下午2點23分各地震度如下,宜蘭3級、花蓮3級、台北3級、台東3級、南投2級、台中2級、桃園2級、新竹2級、苗栗2級、雲林2級、彰化2級、嘉義2級、高雄2級、台南2級、屏東2級、澎湖1級、馬祖1級、金門1級。

對於台北2級,但信義等4區卻是3級差別?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這現象一直都有,信義區測站因「場址效應」關係,通常震度會大一點,此情形也不是首次,幾乎每次較大的地震都會發現台北市區內,尤其盆地,很多震度都比一般測站來得高。另外,陳國昌提到,該起地震跟今年3月23日東部規模6.7地震無關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