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晃到頭暈「警報卻沒響」 只有1縣市收到!氣象局發布標準曝光

▲▼手機跳通知,看手機通知。(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友不解為何沒收到警報?(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今(9)日14:23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27公里,讓不少民眾紛紛直喊,「還以為頭暈結果真的是地震」、「住12樓的我嚇死了」。不過,同時也有網友注意到,今天地震晃得還算明顯,卻沒有收到警報,自嘲是國家級邊緣人。

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今(9)日14:23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27公里,各地震度如下,宜蘭3級、花蓮3級、台北3級、台東3級、南投2級、台中2級、桃園2級、新竹2級、苗栗2級、雲林2級、彰化2級、嘉義2級、高雄2級、台南2級、屏東2級、澎湖1級、馬祖1級、金門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有人收到警報嗎」為題發文,提到這次地震不算小,不過實驗室內的人卻全沒有收到警報,有人有收到嗎?

▲▼             。(圖/氣象局)

▲地震報告。(圖/氣象局)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1表示,「這次都沒有嗶嗶嗶」、「台北內湖沒收到」、「整個辦公室一片寂靜」、「台北,全辦公室沒人的手機有響」、「新北沒有!宜蘭呢」、「No,台中」。不過也有些網友則表示,「宜蘭有收到」、「朋友宜蘭有收到,我台北沒有」。

事實上,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曾說明,國家級警報(災防告警訊息)發布是有門檻的,為了避免中小型地震、無嚴重致災風險的警報影響到民眾,因此才會有以下2個標準:

1.預估地震規模5.0以上
2.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

雖然標準的其中一項是「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可見,今日下午發布地震速報的告警範圍為震度3級的宜蘭縣,內容提到「05/09 14:23左右花蓮地區發生顯著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就近避難『趴下、掩護、穩住』,氣象局。」


ETtoday開箱雲上線了!

►一天20元!「地表最強零食」上桌就被吃光 一圖看堅果超狂功效

►日本人認證!10秒泡出研磨咖啡 「狂賣150萬包」比大冰奶還便宜

►神級牙刷5亮點太貼心!「一根毛分4叉」超細微畫面曝 大忙人愛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