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幼稚園「娃娃兵」大遊行!扮成Z字坦克、戰鬥機 歡慶勝利日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今日(5/9)迎接勝利日,慶祝蘇聯在二戰打敗納粹德國77周年,就連幼稚園也舉辦遊行,只見稚嫩孩童揮舞俄羅斯國旗,身穿二戰軍服,以及紙板拼裝而成、寫有「Z字」的二戰坦克,還有人打扮成士兵、軍醫及戰鬥機,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

▲▼俄羅斯幼稚園小朋友打扮成Z字坦克遊行 。(圖/翻攝推特@aliev_aliev)

▲俄羅斯幼稚園小朋友打扮成Z字坦克遊行 。(圖/翻攝推特@aliev_aliev)

影片中,孩子們雀躍地模仿行軍,而他們身上的「Z字」正是支持本次烏克蘭侵略行動的重大象徵。與此同時,老師也身穿蘇聯風格服裝,面帶微笑維持著現場秩序。但是,目前尚不清楚這間幼稚園位在俄羅斯何地。

莫斯科每年勝利日都在紅場(Red Square)舉行盛大閱兵典禮。西方分析人士預測,普丁將趁著這個極具象徵性及宣傳意義的節日,正式宣布對烏克蘭開戰,或者宣稱在烏克蘭取得重大軍事勝利。儘管如此,一些數據估計,俄軍陣亡人數恐多達2.5萬人,且在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的攻勢也停滯不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