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確診被轟出旅館「流浪街頭」 半夜攔警車...獲「隔街協助」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高雄一名20歲少女5日因台南市安南區同住友人新冠肺炎被確診居隔,她到醫院PCR也確診,她臨時找旅館入住,但旅館發現她是確診者,6日凌晨將她趕出旅館,她流落街頭無家可歸,即攔下三分局巡邏警車向員警求助,警員得知確診者求助,馬上透過衛生局找來防疫計程車,將她送回高雄檢疫所隔離。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警方接獲高雄確診女子攔車求助,驚嚇之餘仍協助該女子搭防疫計程車回高雄隔離,令當事人十分感謝。(圖/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警方接獲高雄確診女子攔車求助,驚嚇之餘仍協助該女子搭防疫計程車回高雄隔離,令當事人十分感謝。(圖/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該名少女日前在台南市安南區工作,最近待業中,5月3日到安南區朋友家同住,並在台南找工作,不料同住朋友5日確診,需獨自居家照護,她身體也出現症狀,經前往醫院PCR檢查確診,該女在台南市無親友可投靠,5日傍晚找一家旅館入住。

旅館服務生發現確診女子不斷咳嗽,詢問之下,該女坦承自己確診,嚇壞旅館人員,館方以非「防疫旅館」為由,要她連夜離開,女子只好在6日凌晨1時左右許,她獨自提著行李流落街頭無家可歸。

該確診女子走在馬路上,見到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所巡邏車經過,趕緊上前攔車求助,並向2名員警表明確診身分,希望有地方可以棲身。員警一聽是確診者求助,嚇一大跳,馬上自動保持一條街寬的「安全距離」與該女對話。

員警了解該名女子的意願後,透過台南市衛生局防疫人員協助,找來防疫計程車,將她載回高雄老家,不過因考量該女高雄老家也有家人居住,無法單獨隔離,轉往高雄檢疫所居住,該名確診女子離去時,也十分感謝警方願意冒染疫風險,協助她解決問題,2名員警直到計程車離去,才鬆了一口氣。

三分局指出,2名員警查處時有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有自主健康監測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