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遭老闆解僱 陳時中:因傳染病資遣「違法不被允許」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PCR篩檢,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匡列,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民眾染疫後被老闆開除,指揮中心強調這是違法行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者日漸增加,甚至有醫師以「身邊沒確診者代表你沒朋友」來形容疫情嚴峻的情況。但有民眾染疫後,竟因此遭老闆開除。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傳染病防治法已規範,不能因為傳染病而有歧視,因此就傳染病的理由而資遣員工是不被允許的。

一名男網友發文指控,他日前因身體不適而自行快篩,豈料篩出兩條線後便被咖啡店開除;事後,他因確定PCR陽性,按照流程要提供接觸者資料給新北市衛生局,結果反被咖啡廳提告。因為確診遭到資遣的情況,陳時中今(6)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傳染病防治法規範中,不能因傳染病而有歧視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不能因為這樣而資遣,若有其他勞動或工作問題另當別論,但不能因為傳染病而有資遣的歧視行為,這在傳染病防治法中是不被允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