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避談朱立倫 以「被提名」心情衝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爭取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4日遷戶籍到桃園龜山區,5日在臉書上宣布將辭台北市議員,預計9日正式送出書面辭呈,未來會專心行走桃園。羅智強赴議會質詢時,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今日是最後一次質詢,事後受訪時強調,5月9日遞出辭呈,但會把日期壓在5月11日,向議會人員辭行。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陪同下,說明請辭相關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5日上午在臉書宣布,因為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初選過關,可以把服務棒子傳承給對方,所以自己將於5月9日送出正式書面辭呈,請辭台北市議員。隨後,羅智強也赴台北市議會出席柯文哲專案報告,提及今天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質詢。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稱,今日為最後一次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指出,「下週我就會正式請辭台北市議員,在此謝謝柯文哲、黃珊珊與台北市政府所有同仁。」這3年以來跟柯文哲有很多建設性互動,也知道柯文哲在疫情之下壓力很大,期勉柯文哲與市府人員將身體照顧好,才能替市民承擔第一線防疫重責,並向所有人鞠躬道謝。而羅智強鞠躬後,柯文哲與台下其他市府人員、議員也拍手回應。

在羅智強結束質詢後,與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一同到市議會1樓受訪,羅智強表示,現在請辭是展現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原本預計5月9日要遞出辭呈,但因為秦慧珠認為,5月11日是議會大會,建議跟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的夥伴辭行,以及與其他議會人員正式辭行後會比較周到,所以5月9日會遞出辭呈,但將日期壓在5月11日,之後就專心為桃園市長選舉努力,繼續傾聽民意、為民喉舌,努力讓自己成為桃園市長最好的選項。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議會黨團總召秦慧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相關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秦慧珠也提及,他們離情依依、非常不捨,但是羅智強有更高的理想,只能充滿祝福的說加油,期待羅智強有好的成績,從台北市到桃園市一起努力、加油。

被問到外傳國民黨中央8月才提名人選,時間恐怕會拖太久?羅智強認為,黨中央現在有思考困難,要多給黨中央一些空間,因為選舉時間分秒寶貴,所以從今天起會以「被提名」的心情,全力衝刺桃園市長選舉,務必讓自己成為最能贏的選項,「若黨中央有提名時程困難,也希望大家多多體諒。」

至於請辭台北市議員一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知道?羅智強回應,現在保持一些尊重,不會特別來提自己跟黨中央之間的溝通管道,「總之共同目標一致,要把桃園市贏回來。」

另外,媒體追問,如果沒有獲得桃園市長提名,是否可以參加立委補選?羅智強強調,行於當下,目標就放在當下,對他來說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贏得桃園市長,其他假設性問題不必多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