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棄標1700萬快篩!他揭負責人「投標手法」:如何放心標案不出事?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隨著疫情升溫,快篩劑需求量大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當中提供1700萬劑快篩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因被國民黨質疑是圖利特定廠商,宣布棄標。對此,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質疑,高登負責人劉緯澤的另一家「萬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有資格承標政府快篩案,卻另外轉登記另一家高登公司,「就是要斷尾求生用一家看似沒問題的公司來標政府的案子!」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踢爆,指揮中心購買快篩試劑,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然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先前沒有任何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疑慮?」高登環球生醫4日晚間發表聲明否認相關質疑,並宣布棄標。

高登4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公司前身不是小吃店,而是企業辦理團伙公司,曾接觸許多台灣醫學科技的人才,轉型後投入研發各項生物醫學器材,不少商品都有獲得專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以權貴思考、不體恤底層人民奮鬥的過程,從謀私利角度來批判公司,實在令人懷疑,「國民黨前景何在?」

高登指出,指揮中心從最初辦理緊急採購開始,就是依照徵用每劑95元的價格進行採購,經過公司連夜溝通,好不容易才在隔日讓韓國原廠勉強答應,結果雙方細節都還沒敲定,卻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為了消弭暴利思考,公司已決定不參加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

詹為元解釋,高登環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是劉緯澤。他還有另外一家公司叫做「萬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兩家公司都登記在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66號10樓之2。這家萬澤公司在所營事業資料登記中,同樣有F108031的醫療器材批發業、以及F208031醫療器材零售業。

詹為元表示,換句話說,劉緯澤用萬澤公司就能去標政府快篩的案子,但為什麼還要搞一個高登公司?原因就是,這家萬澤公司除了葉元之爆料違反藥事法之外。它在108年5月2日和「迪和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一張75萬元的本票,但到了109年1月3日的本票到期日時,還有62萬元尚未清償,被迪和公司一狀告到法院,最後還被強制執行。

詹為元指出,劉緯澤放棄了107年3月26日就成立的萬澤公司,另外在109年11月轉登記成立高登公司,就是要斷尾求生用一家看似沒問題的公司來標政府的案子。面對一個連60多萬都還不出來的負責人劉緯澤,「請問我們要如何放心他可以承擔政府16.5億元的標案然後不出問題?」

對於高登爭議,陳時中強調,該公司經審查有醫材EUA、其母公司有數量可以賣,談好條件就是一定時間可以進來,若沒有就會處分。陳時中說,現在經過檢驗合格上市就趕快來用,「無關乎他是非常大的公司或者小公司,重點是手上有沒有合格的貨」。

陳時中說明,當初協調就是以輸入羅氏、亞培和國產三條線,5月15日之前供貨排程,後面的貨無法前面到,所以就和國內有EUA的代理商12家一起談,條件也開很清楚,如果做不到就受罰。至於高登是否會受罰,陳時中無奈表示,因為合約還沒簽,昨天下午領標,高登就沒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