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末日飛機」低空掠過莫斯科!若爆核戰 即成空中指揮堡壘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空中指揮機「伊爾-80」(Ilyushin Il-80)被目睹低空掠過莫斯科郊區,引發各界擔憂。因為它被打造成一座堅固的空中堡壘,因應可能爆發的核戰,讓普丁仍能在裡頭繼續統治國家,又被稱為「飛行的克里姆林宮」。

《歐亞時報》、《每日郵報》報導,「伊爾-80」自從2010年勝利日閱兵典禮後就不曾出現,所以這次「復出」被認為是普丁向西方發出的警告。但莫斯科官員表示,「伊爾-80」只是為了彩排今年勝利日在紅場(Red Square)閱兵典禮的表演,2架米格-29戰機也將陪同,低空飛過聖巴西爾大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

▲▼俄羅斯空中指揮機「伊爾-80」(Ilyushin Il-80)又被稱為「空中的克里姆林宮」。(圖/翻攝推特)

▲伊爾-80又被稱為「空中的克里姆林宮」。(圖/翻攝推特)

「伊爾-80」又被稱為Maxdome,1985年首次飛行,1987年開始交付生產,僅駕駛艙具窗戶設計,保護乘客免受電磁脈衝(EMP)或核爆影響。據信,它有容納先進的衛星通信設備及極低頻無線電(VLF),以利與潛水艇通訊,還可以在半空中補給燃料。預計被更先進的伊留申-96(Ilyushin 96-400M)取代,後者能讓普丁更輕鬆地監督軍隊及治理國家。

莫斯科官員透露,在勝利日閱兵典禮上,除了「伊爾-80」之外,圖-95及圖-160戰略轟炸機、第5代蘇愷-57戰鬥機也會亮相。俄羅斯國防部證實,8架米格-29戰機將排出Z字型陣隊,支持俄軍在烏克蘭執行的「特別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