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傳捷報 重新奪回赫爾松周邊多地控制權

▲▼ 烏克蘭部隊2022年2月檢查基輔一處被俄軍轟炸的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烏克蘭部隊2022年2月檢查基輔一處被俄軍轟炸的現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進入第71天。烏克蘭軍方官員表示,已重新奪回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及赫爾松地區周邊多個據點。

衛報引述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5日最新戰報,烏克蘭部隊發動多場成功行動,俄羅斯部隊失去對尼古拉耶夫及赫爾松邊界多地的控制。俄軍在赫爾松南部地區發動激烈戰鬥,企圖在克里米亞半島與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之間建立一條陸路廊道。

烏克蘭官員也說,馬力波(Mariupol)至今仍處於交戰狀態,俄羅斯部隊集中力量封鎖並試圖摧毀烏克蘭在亞速鋼鐵廠的守軍,同時在飛機的支援下發動新一輪攻勢,目的在奪取鋼鐵廠控制權。

►紐時:美提供俄軍戰場情報 助烏軍擊殺俄高階將領
►俄羅斯國防部:已在西部飛地模擬核飛彈攻擊
►白俄羅斯大規模軍演! 烏克蘭:已準備好應對「白俄參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