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後打了!兒科醫曬小黃卡「我有帶孩子打疫苗」 首曝2症狀

▲雲林縣5月2日新冠兒童疫苗共50人自行至診所接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已讓自家孩子接種疫苗。(示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開打兒童莫德納疫苗,其餘各縣市也陸續施打,卻有許多家長因副作用問題仍在觀望。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曾在診所內接獲許多兒童疫苗疑慮,他答應過家長,若自己孩子打疫苗一定會通知,而他稍早也正式宣告,「我有帶我的孩子去打COVID-19疫苗。」

陳木榮在「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曬出小黃卡,表示自己已帶孩子完成莫德納接種。他說,最近很多大人小孩來自家診所打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打完疫苗之後,我看爸爸媽媽的表情,就知道他們要開口問我,對於6~11歲的孩子打COVID-19疫苗的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坦言,他都會和家長們說「這個問題好難!我也在考慮中」,表示自己個性沒辦法建議對方孩子打疫苗,結果自家孩子不打疫苗;也沒辦法忍受叫別人不打疫苗,後來自家孩子跑去打疫苗。「我只能跟你約定,如果我讓孩子打了疫苗,我一定會告訴你。」

陳木榮表示,打疫苗的好處及風險,他都知曉,也知道大流行時代,罹患疾病的可能性及後續風險。「每個人選擇打疫苗都有各自的考量,選擇不打疫苗也應該給予尊重。這些考量不是長久固定,也會隨著疫情演變而改變。」

依照門診及私訊時對家長們的約定,陳木榮表示,「我有帶我的孩子去打COVID-19疫苗」,也透露孩子打完疫苗隔天的狀況,目前孩子體溫37.3度、手臂痠痛,正常線上上課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