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高登問題大 陳時中怒:找總代理不給台灣賺不是鬼更大?

▲▼立院衛環委員會,立委林奕華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立委林奕華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團踢爆「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由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卻被納入指揮中心申請醫療器材輸入的核准名單,質疑圖利特定廠商。國民黨立委認為,該廠問題很大、無法負擔1700萬劑的訂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給總代理商賺錢,但台灣廠商不能賺?不是鬼更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踢爆,指揮中心購買快篩試劑,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然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先前沒有任何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疑慮?」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高登環球僅200萬資本額,「不可能通過醫材商相關基本條件」,更認為這家公司問題這麼多,衛福部應有把關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目前因為缺少快篩,採緊急採購,東西符合食藥署審核通過EUA即可,而產品進來後也會再檢驗,不符規定等同樣都會有罰則。

但林奕華緊追,直指「羅氏跟亞培都可以經過總代理商,但到這裡一定要透過高登環球生醫?應該要好好徹查是否有任何問題。」陳時中則口氣頗為嚴肅的回答「你是說要給總代理商賺錢,但台灣廠商不能賺?不是鬼更大?」

▲▼立院衛環委員會,立委林奕華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立委林奕華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針對高登棄標,陳時中上午受訪透露減少約1700萬份快篩量,「我方好不容易爭取到5月中以前有些快篩可以讓國人使用,少了這些量,我們要另外再找。」

被問及是否被政治干預,陳時中先是嘆了口氣,表示「政治上有所質疑免不了,但正常商業活動用這樣隱射性話語,殷實商人也會受不了,這樣不好」。

陳時中強調該公司沒有問題,經審查有醫材EUA、其母公司有數量可以賣,談好條件就是一定時間可以進來,若沒有就會處分。陳時中說,現在經過檢驗合格上市就趕快來用,「無關乎他是非常大的公司或者小公司,重點是手上有沒有合格的貨」。

陳時中說明,當初協調就是以輸入羅氏、亞培和國產三條線,5月15日之前供貨排程,後面的貨無法前面到,所以就和國內有EUA的代理商12家一起談,條件也開很清楚,如果做不到就受罰。至於高登是否會受罰,陳時中無奈表示,因為合約還沒簽,昨天下午領標,高登就沒來。

▲▼陳時中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陳時中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