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10分鐘突然被鱷魚咬頭 男驚險逃「死亡翻滾」爆血差點斃命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貝里斯28歲男子約書亞(Joshua Young)在當地知名浮潛景點捕魚時,突然遭到鱷魚攻擊,頭被利牙狠狠咬住時鱷魚還突然使出「死亡翻滾」,他後來設法游到岸邊,鱷魚還不肯放過他,好不容易獲得醫療幫助,卻因為失血過多心臟一度停止跳動。

約書亞上月8日在考克島(Caye Caulker)用魚叉捕魚時,突然感覺一個像是獨木舟的東西碰到他,還來不及反應時頭已經被鱷魚緊緊咬住,「我花了幾秒才意識到,該死,這是一條鱷魚,我立即被嚇壞了」。

約書亞試圖用手撬開鱷魚嘴巴,同時鱷魚也使出「死亡翻滾」想要讓他就範,拼命抵擋後來奇蹟逃回岸上,好不容易撬開鱷魚嘴,手和潛水衣又被緊緊咬住,「我忍痛抽出了手,潛水衣後來也被撕裂,幸好那不是我的皮膚」。

約書亞緊急搭上計程車前往就醫,然而途中卻因為失血過多陷入昏迷,司機幫忙把他抬進診所,由於傷勢太嚴重,後來被醫療直升機空運至貝里斯市(Belize City)醫院就醫,手術中心臟一度停止跳動,頭部與9根手指均有嚴重撕裂傷,住院5天才終於康復。

約書亞表示,他十分驚訝深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竟然會有鱷魚攻擊,「我在水中只待了10或15分鐘而已」,以前也從沒聽說當地傳出鱷魚或鯊魚攻擊事件,出院後仍需面對漫長復健,親友目前已在GoFundMe網站上為他舉辦募款活動。

▼男突然被鱷魚咬住頭,差點喪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鱷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