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追問華視1200萬標案滿意度 童振源:目前覺得還不錯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華視承接僑委會新台幣1200萬元標案,製作節目卻號稱是「獨家新聞」,遭質疑僅在節目最後1秒才標註「僑委會廣告」。對此,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日表示,僑胞的貢獻非常重要,對國家發展非常關鍵,僑委會希望讓全台灣都了解僑胞的貢獻,「到目前我們覺得還不錯」。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媒體報導,僑委會招標製作「全球僑愛、心繫台灣」節目,華視投標金額僅第3高,卻以最有利標方式得標,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親自率團到歐美多處採訪,全程皆要求搭商務艙,製作節目僅在片尾以超迷你標示打出僑委會廣告字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邀請童振源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指出,僑委會在110年度的新聞及傳媒服務,總共編列了1563萬元預算,扣除掉設備費用80萬,只剩下1400萬可以運用。

溫玉霞詢問,僑委會在一個華視的標案就用了1200萬,是否對這個標案的表現感到滿意。童振源說明,新聞及傳媒服務的預算總額是1944萬,1563萬只是通訊社的部分,僑委會另外還有6個業務處,其中通訊社涉及僑務新聞資訊。

溫玉霞再追問,僑委會是否對華視的標案滿意,童振源則說,「到目前我們覺得還不錯」。

溫玉霞質疑,僑委會的經費這麼少,所有部會是最少、最拮据的一個單位,可是一個標案就用掉1200萬,「這樣花錢都不會手軟嗎」。童振源強調,因為僑胞的貢獻非常重要,對國家發展非常關鍵,「所以我們希望讓全台灣、海外僑胞都了解僑胞的貢獻」。

溫玉霞舉例,過去有很多僑胞都被訪問過,「我們都被訪問過,僑委會都不用出錢」,現在僑委會卻要花1200萬、編成12個單元。童振源說明,僑委會是希望有系統地規劃三大主題,包括僑民外交、公益慈善以及產業的經貿鏈結。

童振源在會前受訪時也表示,僑委會想要讓僑胞的貢獻,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進而能夠凝聚更多僑胞,對於台灣持續貢獻,這是拍攝影片最重要的目的。

童振源說明,影片的目的包括三個部分,第一是整個僑胞在海外推行全民外交,第二是公益慈善活動,第三則是經貿鏈結,「這樣的影片都可以促進更多僑胞對台灣持續貢獻」。

▼華視節目「踏出地平線」僅在最後一秒揭露僑委會廣告標示。(圖/翻攝華視)

▲▼華視節目「踏出地平線」,僅在最後一秒揭露僑委會廣告標示。(圖/翻攝華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