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787!教召群聚再增5例 年輕人KTV、酒吧染疫增多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3日新增787例本土個案,其中外縣市旅遊史42例,特定娛樂場所有12例,密切接觸者609例(同住親友290例、餐飲娛樂102例、職場環境194例、高風險區域23例),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有110例,新案疫調中有14例,另外,轉銜案件數有31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日確診個案中,屏東枋寮新開營區教召群聚事件持續延燒,衛生局表示,高雄市又增5人確診。另外,年輕族群的娛樂活動包含KTV、酒吧也都陸續增加確診案例。

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假日效應影響,新增大宗是同住親友以及職場校園為主,,現在已經到達家庭、職場或校園群聚。他再次提醒,外縣市旅遊史風險高,尤其同住親友有從北部回來或與有旅遊史的人接觸,要特別小心,也要趕快去打疫苗。

▲高雄5/3疫情概況。(圖/高雄市政府)

指揮中心起開放6-11歲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疫苗,高雄市將偏鄉學校及特教生納入首波接種,並採醫護到校施打。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市府有在監督學生施打的情況,截至目前都沒有異常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