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藥師挺高嘉瑜!曝超低價「27元快篩劑」 這國製「Ct35都能驗出」

▲▼版主分享德國網站上各家快篩試劑的價格比較。(圖/翻攝自Facebook/德國藥吃了沒?- 菜鳥藥師聊德國)

▲在德國工作的藥師,分享德國網站上各家快篩試劑的價格比較。(圖/翻攝自Facebook/德國藥吃了沒?- 菜鳥藥師聊德國)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飆升引發快篩之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指出,德國唾液快篩試劑一劑才約新台幣30元,當地民眾每天都快篩完才出門,遭到指揮中心駁斥是假消息。不過卻有住在德國的藥師出面力挺高嘉瑜,證實德國的快篩試劑價格確實比台灣便宜,至於需不需要天天篩,則是每個人都不同,像以她自己上班的地方,老闆有要求每天上班前要快篩,所以以她情況來說,「的確需要幾乎天天都檢測」。

臉書粉絲團「德國藥吃了沒?- 菜鳥藥師聊德國」的版主,是生活在德國的藥師,透露快篩試劑的價格在德國的確差異不小,從附圖中可見,「圖中最便宜的一個只要0.89歐(約新台幣27元),但也有價格高至每個5.61歐(約新台幣174元)的」,以她所在的藥局為例,快篩劑大多為大陸製造,過去也曾進口過瑞士大廠的,但一盒25個要價250歐(約新台幣7700元),想當然最後一定賣不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衛福部打臉高嘉瑜說,德國不用天天快篩才能出門,她直言「真的很難一概而論」,政府雖沒有明文規定要每天篩,但像她自己因為在藥局上班,「就被雇主要求每天上班前必須要檢測,陰性才能上班」,的確需要天天測,而有的雇主則是有症狀再篩就好,所以每個人的做法都不同。

不少網友看完後詢問,「羅氏跟亞培快篩你們有賣嗎?」原PO則回覆,「我們現在只有賣中國製的」。還有人好奇中國製的品質如何?對此,她則表示,「以那個價錢來說還可以吧!有同事PCR Ct35,當初快篩也是有篩出陽性」,但仍有人持懷疑態度,「德國用中國製的快篩也安慰性質居多吧?準確度夠高的話,中國也不用封城~」

台灣目前已經引進唾液快篩,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上透漏,之所以能過關,是因為有達到驗出Ct23的標準,但以準確度而言,仍是鼻腔更為靈敏,「Ct27、28都能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