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創投聞人牽線合併搞內線狠撈 同欣電董座陳泰銘列證人約談

▲國巨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同欣電董事長陳泰銘以證人身分,為創投聞人邱羅火內線交易案作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創投聞人邱羅火,涉嫌從2019年底協助當時上櫃公司勝麗(6238),與上市公司同欣電(3271)合併,因而得知雙方合併的換股條件與時間等重要訊息,竟在合併案重訊公告前,就透過親友買進勝麗股票,等股價大漲後賣出,獲利近10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邱羅火等3被告,同欣電董座陳泰銘也以證人身分到案。

封測廠勝麗國際公司在2019年12月27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將與上市公司同欣電以股權轉換方式合併,預計合併完成後,勝麗下櫃成為同欣電子公司,同欣電董事長陳泰銘還對這項收購案大表樂觀,曾對媒體表示,同欣電將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 CMOS 封測廠。

不過檢調獲報,這起合併案從一開始就是由創投聞人、富鑫顧問公司負責人邱羅火居間牽線,甚至參與雙方談判,幾乎完全掌握了2家上市櫃公司合併時程與價格,疑似利用這些重要內線消息,趁2019年底重大訊息公布前,透過親友買進勝麗股票,等股價攀升後賣出獲利約百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蒐證後,28日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邱羅火及親友、員工等3名涉嫌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的嫌疑人,而合併案的當事人、同欣電董座陳泰銘、勝麗公司負責人也都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到案,以協助釐清全案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