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上路!新北居隔人數直接少2萬 侯友宜:只是一兩天、很快會爬升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本土病例突破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新增例1萬1353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佔4552人、居家照護累計11,047人、居家隔離列管數24,208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居隔人數雖然因3+4下降3萬多人,但這只是一兩天,之後馬上就會爬升,未來還是要用新的方式做居隔轉換。

侯友宜指出,到昨天為止,居家隔離最高是47100人,因為3+4,今天降到24208人,但每天還有4552名,再加上疫調匡列人數,一個匡5個,2萬多人又回來。

侯友宜表示,居隔人數雖然因為3+4下降,但這只是一兩天,之後馬上就會爬升、且上去的速度更快,未來還是要用新的方式做居隔轉換,因此居隔轉型勢在必行,目前新北市府把試辦計畫交給中央,靜待中央審核。

侯友宜指出,以往面對居隔都是被動管理,目前這麼大的量要開始思考醫療量能放在哪裡,應該要把醫療量能放在中重症者,讓中重症者得到適當照護,是市府應盡責任,所以新北市所有人要思考,既然要跟病毒共存,就要從被動轉為主動自我居隔,這是保有醫療量能最重要的轉換方式。

侯友宜表示,在七天內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禁止與他人共食、進入餐廳、以居家辦公為優先,須下載社交距離APP、非必要不得外出,「一定有限制性的行為,並非沒有管理,這是一個觀念的轉型。」

▼新北居家隔離人數曲線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428新北疫情,新北居家隔離人數曲線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