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防疫新政策! 5/2起國中小上課...可自由選擇實體或遠距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指揮中心28日宣布台灣新增1萬1353例病例,確診數首度破萬,其中基隆新增504例,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最新政策,針對基隆市立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將自5月3日起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5月2日為教學演練,學生上課不到校,5月3日起教師於原班級同步直播,學生可以選擇在家遠距或在校時體上課。

▲▼0428基隆防疫記者會,林右昌。(圖/翻攝自臉書)

▲0428基隆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基隆市校園停課情形,目前全校停課數量為12校,為5小學與7幼兒園;預防性停課學校共3所,為1小學與2幼兒園、部分停班學校共73校,累計184班,包含高中職10校、國中12校、國小23校與28所幼兒園。

林右昌指出,因為現在全國確診案例增加,許多學生可能因為確診、隔離、或者請自主防疫假等等情形,也有些國小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學生,所以實施遠距融合上課模式,不過學校仍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的基本照護(依法應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除外),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者在家上課。

他表示,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學校自5月3日(二)起全面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模式。此模式為授課教師將在原班教室同步直播課程,同時運用相關線上學習資源,以雙模式的教學,確保本市每一位孩子在疫情中都能持續學習;而戶外或操作性課程部分,因屬團體互動、動作體驗及器材操作等,將以提供非同步學習任務為主。

他也說明,融合上課的執行方式,「就是要讓同學在家視訊上課,就像在學校的教室上課一樣」,透過銀幕,像在課堂上課的實境,市府也已錄製示範影片及操作簡介供各校參考,讓每一位任課教師與學生都可輕易上手,確保教學的品質。

▲▼0428基隆市府實體遠距融合上課。(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