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媒:烏克蘭赫爾松5月1日起使用盧布

▲▼  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Kherson)3月13日街頭出現俄軍。(圖/路透)

▲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3月街頭出現俄軍。(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多間官媒報導,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Kherson)將於5月1日起開始使用俄羅斯貨幣盧布,過渡期為4個月。赫爾松州軍事和民政當局副主席斯特列莫烏索夫(Kirill Stremousov)表示,在4個月的過渡期間,當地可使用盧布及烏克蘭貨幣荷林夫納,最終將會徹底改用盧布結算。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俄新社報導,俄軍宣稱已控制整個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也在3月2日就被俄羅斯武裝力量完全控制。俄軍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之下,控制整個赫爾松地區及札波羅熱(Zaporozhye)部分地區,這些地方成立軍民政府當局,開始播送俄羅斯電視頻道及廣播,並恢復與克里米亞的貿易關係。

斯特列莫烏索夫表示,赫爾松地區將得到經濟方面的發展,基輔政府將無法在這塊土地上推行醜陋的納粹政策,「把赫爾松地區歸還給『納粹』烏克蘭是不可能的」,並駁斥烏克蘭所宣稱俄方準備在赫爾松地區舉辦公投一事,直言是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