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452!信昌機械累計74確診 產後護理之家保母染疫...已淨空

▲▼0427桃園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0427桃園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蔡怡萍/桃園報導

今(27)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8822例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就有1452例,連日來屢創新高,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桃園居隔有1萬4123人,但因配合實施3+4新制,正在大量解隔中,人數將會很快下降,以4/26為基準日,居隔10天改為3+4的有4625人,預估這幾天逐漸回歸到新方案,人數會減少很多。

鄭文燦指出,昨日桃園施打高端專案接種,不分年齡、第1、2、3劑皆可,共開設24處社區篩檢站,目前共施打了6367劑,比過去數字高出很多,而等莫德納疫苗到位後也將在開1、2次接種站,以繼續提高疫苗覆蓋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幾個重點個案,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4/25、26兩天採檢出150例,其中本國有17例、移工133例,已命該廠區進行清消、提出員工健康計畫,全廠區員工必需每2天快篩1次,密切注意身體變化,執行分倉分流,衛生局督導整個清消計畫的完成。

另外,信昌機械共採檢617位,2天共採出74名確診,外籍56例、本國18例,鄭文燦強調,移工通常具有比較大的生活工作群聚性,所以染疫後經常會擴大,各職場針對移工健康管理需要定期篩檢,要納入安全營運指標。

至於幼嘉產後護理之家有保母確診後,即安排專案採檢,共有產婦、幼兒各20名,工作人員43名,目前該處已全數淨空,產婦與幼兒都沒有症狀,鄭文燦也強調這種護理之家或長照機構,都需要加強防疫指引,以確保安全無虞。

另外位於楊梅的兒少安置機構「台灣國際兒童村」,有4個住民、2工作人員,共6人確診,已請該機構就地隔離,其他所有人員快篩為陰性,但還是要進行第二輪快篩以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