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訪客確診! 盧秀燕快篩陰性...居家隔離3+4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7日表示,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後,市府在4點30分接獲確診者主動電話通知,盧市長昨天下午1點接見訪客的行程中,有一名訪客今天PCR陽性確診,盧市長快篩陰性後,已經立即返回住所進行居家隔離。

盧秀燕今天起居家隔離,快篩結果陰性。她錄製影片表示,傍晚接到電話,獲知昨天有接觸一位訪賓今日PCR採檢陽性確診,這位訪賓很有責任感,今天傍晚打電話告知確診情況,因此她以身作則,立刻依照政府「3+4」規定開始進行隔離。

盧秀燕指出,她得知後立刻先在辦公室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後就趕快回到家裡,從今天開始進行「3+4」的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剛好政府宣布這個流程才沒多久,所以她自己本身也可試試看,這整個「3+4」流程有沒有什麼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說,因為現在居隔和居家照護的人數非常非常多,台中市有上萬人,也因此必須由民眾進行自主匡列,她今晚也將會使用台中市政府所研發的自主匡列表單,填寫並提交,把和她同住的家人匡列起來,然後交由政府去研判是不是OK。她現在正好居家隔離,剛好把這「3+4」的流程走一遍,讓大家了解,她自己也可知道什麼地方還可做得更好。謝謝大家的關心,她現在很好。

▲▼盧秀燕昨天接見訪客,不料下午被告知,對方確診,目前已快篩陰性,返家居家隔離。(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昨天接見訪客,不料下午被告知,對方確診,目前已快篩陰性,返家居家隔離。(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昨天接見訪客,不料下午被告知,對方確診,目前已快篩陰性,返家居家隔離。(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快篩陰性,返家居家隔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表示,依照中央居家隔離新制,市長居家隔離期為4月27日至4月29日3天,從4月30日起將進行4天自主防疫,第7天快篩陰性,5月4日起解除自主防疫。

陪同盧市長接見,匡列居隔對象包括市府顧問黃國瑋、新聞局長鄭照新,2人也在快篩陰性後,立即返家進行居家隔離,居隔時間與規範均依中央規定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