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挺台加強「不對稱威懾能力」 陸: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何來侵略?

▲▼布林肯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當地時間26日於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政府決心確保台灣擁有一切手段,抵禦大陸任何潛在侵略行為,並重點支持台灣加強「不對稱威懾能力」。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自中美建交以來,包括本屆美國政府都明確表示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既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何來大陸侵略台灣一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汪文斌表示,中美建交公報和「八·一七」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美上海公報也指出,美國認識到在台灣海峽兩邊的所有中國人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政府對這一立場不提異議。」

▲▼2020年7月,美國軍售台灣32輛兩棲突擊車中的第一輛運抵台灣,為台灣海軍陸戰隊增添新戰力。             。(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AIT)

▲美國軍售台灣的AAV7兩棲突擊車 。(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AIT)

汪文斌指出,美國領導人多次表示不支持台獨,美方又持續對台出售武器,與台灣進行官方交往,「我們正告美方,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無法阻擋,一個中國原則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

汪文斌強調,美方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背信棄義不僅會把台灣推向危險的境地,也將給美方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我們對布林肯國務卿的表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