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區確診數破百 7篩檢站陽性率「1天內上升2%」達7.4%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6日公布,新增6295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為1302例,一共有8個行政區確診數字破百。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7家醫院PCR篩檢陽性率已到7.4%,這是個不好的指標,代表社區感染濃度越來越高。

台北市26日新增1302例本土,分別居住於士林區156例、萬華區138例、信義區134例、大安區130例、中山區122例、文山區119例、北投區108例、內湖區103例、松山區99例、中正區87例、大同區及南港區各53例。

柯文哲於26日防疫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有8個行政區確診數破百,均勻分散在台北市各區,疫情已是烽火遍地,但他比較擔心的是7個醫院公費篩檢站中,25日做了4384人,將近5000人跑來PCR篩檢,但陽性率卻已經到7.4%,「篩檢人數增加、陽性率增加,這是不好的指標,表示社區裡面的感染濃度越來越高。」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0426新疫情。(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