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政策放寬到3+4! 柯文哲坦言「執行困難」:大概也撐不了幾天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居隔「3+4」新制今(26日)起上路,已居隔超過3天者,第4天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若有出門必要,需先快篩陰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命令下來很容易,但快篩劑要怎麼送到被隔離的人手中,要確定他能夠做、還要做的準確、還要回報,用講的比較簡單、但實際執行比較有困難,「我非常清楚,這大概也撐不了幾天。」

對於中央緊急公布3+4,柯文哲指出,到昨天中午,北市居家隔離破2萬,如果確診人數再上升,居隔人數就爆表了,現在可能已經會出現人要解除居家隔離了,才收到通知書的情形發生,已經造成整個系統出問題。

柯文哲表示,昨天中央公告3+4,坦白講隔天地方要跟進有很多技術上的困難,但緊急狀況我們也不想抱怨,這的確是有困難才會這樣做,中央公布的居家隔離,「我非常清楚,這大概也撐不了幾天,因為前3天還是要隔離,後面才是用快篩代替隔離。」

對於3+4政策,柯文哲指出,命令下來很容易,但快篩劑要怎麼送到被隔離的人手中,要確定他能夠做、還要做的準確、還要回報,用講的比較簡單、但實際執行比較有困難。

柯文哲表示,會盡力去執行中央的3+4,但執行上有困難,醫療跟防疫相關的系統不能垮掉,凡是醫療跟防疫相關的就用快篩代替隔離。

▼隔離政策放寬成3+4。(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