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宣布:1、2、3、5、7類人員可「以篩代隔」免居隔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防疫進入新的階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縮短隔離天數到「3+4」。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居家隔離3天對某些單位還是不行,因此北市要推動新規定,1、2、3、5、7類公費接種疫苗的人員,「這些人員如果打滿3劑疫苗,前3天不用居隔,但每天出門前要快篩,確定你是OK的」確診就當作確診者處理」。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隨著確診人數上升,所以我也可以了解說為什麼新北要是半,居隔人數太多根本做不下去,居隔人數上升,一個確診者要框10個的話根本爆表,現在開始會出現人都解除居隔了但還沒收到居隔通知書,因為從圖形看起來很明顯,居隔人數幾個月從百人跳到2萬人,系統會出問題

柯文哲表示,昨天中央晚上公布居隔,隔天就要跟進執行,「有困難,但緊急狀態下我們也不想抱怨」,中央公布的居家隔離,這大概稱不了幾天,前3天還是要隔離,後面才是用快篩代替隔離。

但柯文哲說,命令下很容易,快篩劑怎麼送到被隔離的人手中?還要確定會做、做得準確、還要回報,執行上有困難。

柯文哲還提到,居隔3天對某些單位還是不行,如醫療、防疫單位。所謂防疫要擴大處理,第一類醫院、診所有關的,大家了解;第二類,政府人員;第三類,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人員,旅館如果因為工作人員確診要開始隔離,不可能,社福系統好比安養院,一個照服員確診全部人居隔也不可能。

柯文哲指出,1、2、3、5、7類公費接種疫苗的人員,要適用北市新法令,「這些人員如果打滿3劑疫苗,前3天不用居隔,但每天出門前要快篩,確定你是OK的」確診就當作確診者處理」。

柯文哲說,如果不這樣做,醫院、安養院、防疫旅館會暫停,也許會有漏網之魚,但不能因為漏網之魚讓系統垮掉,1、2、3、5、7類有上班必要的,可以用快篩代替隔離。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0426最新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