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恐怖武器再現! 法醫:布查平民體內有「金屬飛鏢」殘留

▲▼俄軍在烏俄戰爭中使用「飛鏢彈」(Fléchet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在烏俄戰爭中使用「飛鏢彈」(Fléchet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首都基輔近郊小鎮布查(Bucha)屠殺平民,而最新證據顯示,俄軍還在布查使用「飛鏢彈」射殺百姓,在許多死者體內都能發現遺留的金屬飛鏢,而這種武器在一戰時曾被廣泛使用。

根據《衛報》報導,烏克蘭法醫Vladyslav Pirovskyi表示,他們針對亂葬崗內的屍體進行檢驗,結果發現有數十人的頭部、胸部裡卡著指甲狀的細小金屬物體。經過武器專家鑑定,這些金屬物就是俗稱的「飛鏢彈」(Fléchettes),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曾被廣泛使用。

▲▼俄軍在烏俄戰爭中使用「飛鏢彈」(Fléchet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鏢彈大小約在3到4公分之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鏢彈大小約在3到4公分之間,他們會裝載在坦克的炮彈中,每一枚炮彈約可裝8000個飛鏢彈,當炮彈發射爆炸後,飛鏢彈就會以300公尺寬、100公尺長的範圍噴射出來。當飛鏢彈擊中受害者身體時,就會彎曲成鉤狀,而形似魚鰭的箭尾會跟著斷裂,造成第二個傷口。

根據布查的目擊者指出,在俄軍3月底撤出布查前幾天,俄羅斯炮兵在當地發射了數枚飛鏢彈,部分居民的車輛上都發現這些金屬物。

英國武器專家吉布森(Neil Gibson)表示,這些飛鏢彈應該是來自俄軍炮兵使用的122毫米3Sh1飛彈。儘管國際法並不禁止使用飛鏢彈,但人權組織不斷呼籲禁用,且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使用非精準性武器也是違反人道主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