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狂發問!老鳥曝職場守則「3字回應」 千人唾棄:真心換絕情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主管,慣老闆。(圖/記者鄺郁庭攝)

▲遇到老鳥是戲精,凡事只回答不知道,讓新人好崩潰。(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遇到什麼都不會的「資深同事」,總讓人氣得牙癢癢。網紅作家黃大米表示,朋友來叮嚀職場守則,就是遇到新人來發問,最好回答「不知道!」一席話讓黃大米困惑了,朋友接著直言,「因為你說了知道,菜鳥等等又會過來問你後面要怎樣做,然後就會沒完沒了。」文章讓網友崩潰回應,「原來我在這個賊船裡!」

作家黃大米在粉專分享爆笑「上班族老鳥守則」,最近朋友來說「當菜鳥問你事情時,能夠說不知道,就說不知道」,此話一出讓黃大米滿臉問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接著一臉悠悠地解答,「因為你說了知道,菜鳥等等又會過來問你後面要怎樣做,然後就會沒完沒了。」「所以,不管知不知道,為了脫身,都要說不知道,而且還要跟菜鳥說,這事情你怎麼會來問我呢,這樣菜鳥下次就不敢來問你了。」

真相超展開,黃大米頗有共鳴般,做最後結語「#老鳥的不知道~是因為太知道」、「#你怎麼會來問我呢 ,這句話真的很強」。

文章引發千人討論,「這種老鳥同事最討厭了(唾棄),我遇過好幾個,也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而且我做到了」、「真的遇過這種老鳥,問什麼都說不知道,然後還能在公司存活17年,結果另一個差不多年資的老鳥反而累的要死,因為她什麼都會教,所以新人讓她帶,主管事情也全部丟給她做」、「以前有遇過『不知道、不清楚、不曉得』的老鳥阿姨,沒關係!等上手後要我幫忙直接回她:我不會」、「會演是英雄」、「看了才知道,原來我在這個賊船裡」。

不過有人認為,菜鳥的態度才是關鍵,「大家都曾菜過啊...但菜鳥的態度很重要,若真心想請教,『通常』是不會被為難囉,除非遇到特不友善的前輩或同事;我也曾真心教新人,但結果被她背後說壞話,只能說真心換絕情吶」。

▼網友超有感+1。(圖/翻攝黃大米粉專)

▲▼             。(圖/翻攝黃大米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