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馬力波挖萬人亂葬崗!虐死平民屍體卡車直運 驚悚衛星照曝

▲▼親俄軍隊開著坦克車,駛入馬力波市區。(圖/路透社)

▲親俄軍隊開著坦克車,駛入馬力波市區。(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軍為了取得通往克里米亞地區「橋梁」的暢通,連續57天強烈砲擊、包圍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力波(Mariupol),平民與2000多名烏軍死守亞速鋼鐵廠,日前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宣稱成功解放馬力波。不過,從近一周的衛星相片可發現,俄軍疑似在空地挖出數個30公尺長的萬人亂葬崗,掩埋遭俄軍虐殺的平民。

根據《CNN》、《每日郵報》,俄羅斯總統普丁聽聞俄軍「解放」馬力波的消息後興奮無比,不僅祝賀俄軍獲得成功,還下令俄軍不應繼續攻擊亞速鋼鐵廠,而是持續採取嚴格封鎖政策,「讓一隻蒼蠅都無法通過」;而俄軍在包圍馬力波時進行大規模屠殺,數百名平民、兒童、受傷的烏軍受困地下掩體挨餓,他們缺乏食物、飲用水、藥品。

從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於周二(19日)所公佈、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可以看到位於馬力波西邊的城鎮曼古什(Manhush)似乎出現新的亂葬崗,而俄軍一直把馬力波遭到虐殺的死者屍體運往此處。

▼馬力波西部城郊曼古什,在俄軍挖亂葬崗前,該處還是一大片空地,圖像攝於3月19日。(圖/路透社)

▲▼馬力波西部城郊曼古什,在俄軍挖亂葬崗前,該處還是一大片空地,圖像攝於3月19日。(圖/路透社)

▲▼馬力波西部城郊曼古什出現數個萬人亂葬崗,圖像攝於4月3日。(圖/路透社)

▲馬力波西部城郊曼古什出現數個萬人亂葬崗,圖像攝於4月3日。(圖/路透社)

馬薩爾科技分析,「從3月中旬至4月中旬的衛星影像進行的審查顯示,新亂葬崗的擴建始於2022年3月23至26日,而在過去幾周內持續擴建,這些墓穴排成4排、每排長約85公尺,包含200多個新墳墓。」

從3月19日拍攝的衛星影像可以發現,馬力波的西側郊區曼古什的土地呈現光禿禿一片;但經過一周後,3月26日似乎挖出幾個新墳墓;第3張衛星影像攝於4月3日,其顯示出幾排新挖、橫跨田野的亂葬崗,象徵著俄軍在侵烏戰爭的殘暴平民慘重傷亡的規模。

馬力波市長顧問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在社群軟體Telegram上發文表示,「俄軍在馬力波西部的曼古什挖出幾個萬人亂葬崗,每個測量大約長30公尺。事實上,俄軍用卡車把死者屍體運往河堤,直接把屍體扔在河堤上,這是戰爭罪、以及試圖掩蓋罪行的直接證據。」

▲▼烏克蘭應急專家小組,在馬力波搜尋、收拾遇難者遺體。(圖/路透社)

▲烏克蘭應急專家小組,在馬力波搜尋、收拾遇難者遺體。(圖/路透社)

馬力波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則於21日表示,俄軍在曼古什亂葬崗埋葬屍體,而在經歷數周轟炸,已有超過2萬多人死亡,「這2萬多名平民中,包括婦女、兒童、老人,他們在我們城市的街道上被敵人的砲火與飛機轟炸而死,這是我們市政團隊直接看到的證據。不幸的是,我們所看到的馬力波居民屍體,開始從我們城市的街道上消失。」

據悉,馬力波是亞速海(Sea of Azov)上最大的烏克蘭城市,也是烏克蘭東部工業、農業與港口重鎮,俄烏戰爭爆發前擁有40多萬人口,是一座繁榮的城市;隨著俄軍成功佔領馬力波,代表俄羅斯控制了亞速海整個海岸線,同時擁有一條安全的陸路通道,將莫斯科當局於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地區、俄羅斯、分裂勢力控制的烏東地區連接起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