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壓力大到哭 侯友宜:陳時中說會積極面對

▲▼侯友宜哽咽。(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新增確診人數連日破千,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喊話一線同仁接電話接到哭、打電話打到累,希望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開居隔單是地方權責」,引發熱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上午受訪說,確診個案越來越多,所有基層同仁壓力和挑戰當然相對艱鉅,他已經跟陳時中說了,部長也表示理解。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2022新北國際永續論壇會後受訪說,其實流程過程中有很多的細項,他也跟陳時中說了,部長在理解基層的聲音以後,也會積極的去面對。

另對傳出有刑警抱怨,疫調數量龐大已非他們能力所能執行,且排擠治安工作,侯友宜直言,確診個案越來越多,所有基層同仁壓力和挑戰當然相對艱鉅,他們辛苦了,所以他一直建議中央不但要簡化流程,包括警察弟兄、疫調等公衛體系簡化,以及居隔規定適度調整等,這些基層聲音都已經反映給部長。

針對地方醫療量能,侯友宜說,新北市在10天前率全國之先啟動居家照護,最重要的是把輕症、重症分流,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目前已經收治2514個居家照護個案,昨天開始陸陸續續解除隔離,都能夠安全、平安地把防疫做好。

侯友宜表示,因為新北市有居家照護分流,現階段在醫療量能足夠、運作順暢,不過面對未來的「大海嘯」,新北市除了居家照護,也會與大台北區的醫療網大家一起來共同面對,同時今天新北市也再開設一個集中檢疫中心,增加集中檢疫的量能,藉此穩住後端醫療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