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症翻倍增至139例 陸首席專家:大家對「動態清零」有誤解

▲上海首座由辦公樓改造的方艙醫院。(圖/翻攝微博)

▲上海首座由辦公樓改造的方艙醫院。(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上海封城進入第25天,疫情依然嚴峻,今(21)日再度通報新增18495例本土個案,新增8例死亡病例,目前重症患者較前一日數量翻倍,共有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大家對「動態清零」有誤解,強調根本宗旨是不讓疫情在當地「生根」。

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今日上午舉行,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表示,20日新增2634例確診和1586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她指出,截至4月20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有基礎性疾病的陽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現重症的風險高。據昨日通報,截至4月19日24時,上海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有52例。

死亡個案方面,上海20日新增8人死亡,平均年齡77.5歲,最大年齡93歲,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其中2例曾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餘未接種疫苗。

另外,也有越來越多陽性病人康復,返回社區,據通報,20日出院出艙人數達到20297例。吳乾渝強調,康復人員是在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連續2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請屬地社區做好接返工作,不允許自行設置進小區條件。

▲上海,疫苗,方艙,隔離。(圖/CFP)

▲離開方艙醫院的康復者不斷增多。(圖/CFP)

對於備受爭議「動態清零」策略,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指出,國內有些人對繼續堅持「動態清零」沒有了信心,甚至有人把「動態清零」與「零感染」混淆,認為現階段針對新的疫情形勢,「動態清零」不可能實現。

他強調,動態清零的根本宗旨就是發現一起疫情,撲滅一起疫情,不讓疫情在當地「生根」,每次疫情發生後,都能在較短時間內撲滅,使得疫情歸零。

他接著指出,在控制武漢新冠疫情後,境內基本消滅了新冠病毒疫情,隨後發生的疫情都是從境外輸入,所以說,「動態清零策略是我國新冠防控的最佳選擇。」

吳尊友再次申明動態清零的「靈魂」,是發現早、控制早,把每起疫情,消滅在萌芽中,把疫情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脅、以及對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影響,控制在最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