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新冠就付3千萬!「超有錢」乾女兒誆確診 貴婦被坑511萬

▲▼ 提款機,ATM,領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相差9歲情侶檔李女與林男,聯手騙劉姓乾媽因為確診住進檢疫所,若劉女願意協助治療願給3千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李姓女子與林姓男子為姐弟戀情侶,2人認劉姓貴婦當乾媽,但李女卻心懷不軌,騙稱自己確診住進檢疫所,以LINE等通訊軟體向乾媽表示,若願意協助治療新冠肺炎,離開檢疫所後,就給3千萬當酬勞,導致劉女誤信,以轉帳或林男代收,陸續交付511萬餘元。士林地檢署偵結,依詐欺罪將李女、林男提起公訴。

去年2月期間,31歲李女傳訊息告訴劉姓乾媽,表示自己超有錢,但是因為罹患新冠肺炎住進檢疫所,若劉女願意協助治療新冠肺炎及相關檢疫費用,等離開檢疫所,願意提供3千萬酬勞給劉女。

劉女誤信李姓乾女兒說的話,竟從同年2月11日到同年6月6日止,以轉帳到李女戶頭、或是以面交方式將錢交付給22歲林姓男友,陸續交付511萬7000元。直到有次約在士林區某超商,劉女察覺有異,在林男收錢後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將林男逮捕。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銅板,金錢,錢。(圖/pixabay)

▲劉姓貴婦乾媽以為李姓女兒財力雄厚,只是因為確診住進檢疫所,竟陸續轉511萬餘元供治療新冠肺炎。(圖/pixabay)

訊問時,李女坦承騙了劉女至少417萬,但事後李女卻拒絕出庭,因此認定李女此部分犯行;林男則辯稱完全不知情,並辯稱,只是受女友請託幫忙收錢,收到款項後都是交給她,並表示他也覺得女友行為怪怪的。

檢察官根據李女帳戶交易明細、林男匯款紀錄、李女與劉女對話紀錄等,認定2人為男女朋友關係,林男對於女朋友的詐術應該有所知悉,應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因此依法起訴。

至於劉姓乾媽表示自己遭騙的錢不止511萬7000元,而是1500萬元,偵查時又稱借給李女4000萬元,但根據警方蒐證資料,並未掌握這部分證據,因此只就李、林兩人詐騙金額511萬元部分,將2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