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破千「還敢聚餐嗎?」 他果斷取消!專家:符合3條件可照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若要與好友聚餐,很多人都會在幾個月前就先喬時間,不過隨著疫情升溫,就讓一名網友不禁好奇,原本就約好的聚餐,會因此取消嗎?貼文引發熱議,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正常生活,有人有疑慮我也可以不去」、「會取消,或找有包廂的」。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現在還會與好友聚餐嗎?(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大家會因為疫情取消原訂(定)的聚餐嗎」為題發文,提到出了社會後,好友們的時間就變得比以往難敲定,因此若要聚餐,大多會提前一、兩個月先說好。不過,最近疫情升溫,他坦言不會在此刻發起聚會,但如果是已經約好的呢?大家傾向取消還是照舊?

▲▼三級警戒滿月西門町情況。(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網友坦言,只要一有疫情,他就不敢聚餐和內用。(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表示,「很久才見一次的會去,也可以改戶外座位喝咖啡或公園野餐」、「沒在擔心這個,昨天還跟朋友去看職棒」、「不會,正常生活,疫苗都打了,沒必要恐慌」、「人少一點的話是還好,多人宴會就不太會去」、「今年我生日一樣照訂餐廳」、「熱門餐廳還是很難訂耶,是不是大家都不怎麼怕了」。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坦言,「會欸,因為覺得又要捲土重來了,很煩」、「會,覺得還是暫時待在家好」、「確診和隔離都很麻煩,盡量不出去,吃飯外帶」、「只要一有疫情,就完全不敢聚餐和內用」、「家裡有高齡長輩加小孩,所以會選擇取消,能避就避」、「母親節的都取消了」、「取消,家裡有老人、小孩」。

此外,本站曾報導《本土744創新高!該取消聚餐旅遊? 林氏璧解答「這2種人」可照常》,很多人會問聚餐、國內旅遊是否該取消?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若已接種3劑疫苗,且本身又是50歲以下、沒有重症風險因子者可以照原計畫,「老實說啦,一兩個月後,搞不好更容易遇到病毒,現在還是相對比較少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