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峽1家6口確診「沒藥吃」 新北衛生局駁:沒向醫院提送藥需求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為保持醫療量能,新北市14日啟動居家照護計畫,但遭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爆料,有三峽一家6口確診居家隔離,卻沒收到關懷箱,連食物都不夠,向責任醫院反映沒藥可吃,醫師卻說系統沒有資料、無法開藥。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16日在防疫記者會答覆說,醫院有在收案後連絡該個案,但其並未提出送藥要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針對傳有新北1家6口居家照顧沒藥可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第一線醫護同仁是非常用心在對待確診者,如果可以,請民眾第一時間跟新北市相關單位聯絡,例如各區公所都有個案關懷電話,否則會有很多誤解和不實。

陳潤秋則表示,呼籲民眾平常在家裡就要準備體溫劑、常備藥、退燒藥,做自我健康監測;至於新北一家六口是否是「被漏掉了」,因此導致沒有送藥?陳直言,「三峽的個案,其實呢,在收案以後醫院都有跟他聯絡,他沒有提出來他需要用藥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