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到「共存」有磨合期 侯友宜:疫調簡化、縮小匡列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連續兩天確診人數破千人,新北市16日新增434例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明,新北市啟動居家照顧計畫,截至昨天晚間為止共有488人經評估後,選擇居家照顧,提醒民眾在「清零」到「共存」階段會遇到磨合期和轉換期,呼籲現在面對確診者越來越多,疫調應該要趕快簡化、縮小匡列,才能專注照顧中重症者和高危險族群。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為確保醫療量能運行,讓無症狀或輕症病患在家中得到專業醫療照護,新北首創全國推出「居家照護計畫」,14日正式啟動「新北COVID-19居家照護」,代表國內防疫邁入另一個階段。

侯友宜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昨天共有488人評估後選擇居家照顧,提醒居家照顧者單獨一人一室、不要離開房間、務必配戴口罩以及觀察自身症狀變化。

侯友宜坦言,居家照顧是第一線所有同仁最大的挑戰,新北市已經運作了一段時間,最重要的是中央和地方要在共同腳步上,注意第一線工作夥伴,大家面對確診者越來越多,疫調應該要趕快簡化、縮小匡列,才能集中目標做好居家照顧、擺在中重症者和高危險族群,「現在目標是轉換的,我們的目標擺在中重症和高危險族群」。

新北衛生局說明,新北今天新增399例新增採檢陽性、35例居隔陰轉陽,其中外縣市相關案81人:基隆相關案3人、北市相關案60人、桃園相關案10人、新竹縣相關案1人、台中市相關案1人、嘉義縣相關案1人、高雄市相關案1人、屏東縣相關案1人,宜蘭相關案3人。

▼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居家照護注意事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圖同)

▲▼0416新北疫情,居家照護注意事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416新北疫情,居家照護注意事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