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開第一槍不全面篩檢!醫療量能近臨界點 這類人優先匡檢

▲宜蘭縣長林姿妙15日宣布不再全面篩檢,醫療量能將優先放在中、高風險的師生及教職員。(圖/宜縣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15日宣布不再全面篩檢,醫療量能將優先放在中、高風險的師生及教職員。(圖/宜縣府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15日宜蘭單日確診創高達46例,加上鄰近縣市基隆、台北、新北、花蓮個案不斷增加,及宜蘭確診個案也會越來越多,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醫療量能近臨界點,不再全面篩檢,將優先針對中、高風險的師生及教職員進行匡列和篩檢。

宜蘭縣長林姿妙15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感謝縣民這段時間的支持與努力,一同經歷3個群聚案。但隨著全國確診個案破千例,以及基隆、台北、新北、花蓮個案不斷增加,宜縣確診個案也會越來越多。為了維持縣內的醫療量能,如何做好資源配置,是縣府團隊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衛生局自3月31日起,共計篩檢24,592人。針對晶園會館喜宴案的部分,包含至1所幼兒園、3所國小、1所職業學校、1所中學和2所高中和南澳鄉多功能籃球場增設篩檢站,總共篩檢8,182人。

未來縣府會調整醫療資源配置,依照風險高低做進一步處置。日後不管是有確診的家長或學生進入校園,縣府將優先針對中、高風險的師生及教職員進行匡列和篩檢,並且依照篩檢結果做後續預防處置,才能讓資源做最好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