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校園!北市3明星高中停課 柯文哲曝篩檢不停課解方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15日新增1284例子,其中高達9成、1209例為本土個案,在台北市部分,新增140例。由於疫情擴散進入校園,北一女、師大附中、松山高中等指標明星高中接連停課,市長柯文哲說,依照目前停課標準,不用半個月就全台停課;他也提出未來可行的方式,未來上課前就由老師就發快篩劑,學生快篩陰性繼續上課、陽性就送醫院或防疫旅館,然後都不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停課標準,副市長蔡炳坤說,原來校園只要1名學生確診,班級就停課;2班停課,就全校停課。這樣情況下,我們也面臨很大的困難,學校停課的速度相當快,現在這樣是比較務實作法,第一圈很清楚,同班同學確診就該班停課,主要是第二圈。

蔡炳坤指出,第二層要做判斷,密切接觸者的同學、接觸者,可能分散在不同班級,所以要達到全校有1/3以上或超過10個班級有密切接觸者,才會進行相關判斷。至於要停幾天?也是現在都必須要做個別認定。

蔡炳坤指出,中正區的大型中學(北一女)做出的決定是下週停課,信義區大型中學(松山高中)是停課3天。蔡說,教育局跟衛生局跟學校之間正在建立判斷機制,運作一段時間再看看需不需要調整。

市長柯文哲則說,大家一開始很恐慌,但他也點出未來可能的停課辦法,比方說,有學生確診的話就全班同學匡列,每天到學校老師就發快篩劑,陰性繼續上課、陽性就送醫院或防疫旅館,然後都不停課,也許最後會用新的方式決定停課,有病的挑出來,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