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傳今日本土破千例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00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昨日本土已飆到874例,創歷史新高,今日再傳破千例,而指揮官人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昨日出席新北市一場記者會,因為有記者確診,兩人需要自主健康監測7天,不過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仍會出席。

新北市政府昨日上午舉行新冠肺炎居家照護啟動記者會,會後驚爆一名媒體記者快篩陽性,昨日晚上PCR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Ct值14。由於陳時中、莊人祥都有參與記者會,記者確診也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表示,兩人在現場距離該確診者有1.5公尺以上且均佩戴口罩,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目前兩人身體狀況良好,而為求謹慎,期間若無相關症狀,也會在2日內進行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羅一鈞、教教育部主任秘書葉興國、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北榮院長陳威明、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指揮提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的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過去兩週單日病例持續破百,昨天更飆到874例,創歷史新高,指揮中心宣布即起強化重症分流,僅有中重症、70歲以上等4類人由醫院收治,其餘收治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者居家照護。

今日上午傳出本土個案已破千例,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中說明。由於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要自主健康監測,但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仍會出席。根據指揮中心稍早公布的出席名單,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