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心思在選舉」 她籲:讓真正的公衛專家接手吧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被爆出7月將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引起政壇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如果陳時中的心思在選舉的話,也無須勉強,就讓真正的公衛專家接手。

李貴敏表示,傳出陳時中可能辭職參選訊息,說實在的,媒體早在質疑全國上下幾萬人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行程的作為可議;民眾只覺得,疫情嚴峻,必須要讓對的人,做對的事情;如果陳時中的心思在選舉的話,其實就不應該繼續坐在現在的位置上,也無須勉強下去吧。

李貴敏指出,其實疫情爆發至今,所有防疫成效都是民間在做、人民在承擔,陳時中與政府部會根本談不上防疫優先或提前部署,所以到底誰接陳時中位置,只要是懂公衛的專家,能夠務實,做好橫向溝通工作,能夠把今天民眾面對的問題都合理解決的人,都可以。

李貴敏說,又如所謂防疫「新臺灣模式」,4月1號提出後,今天已經4月13號了,中央政策內容還是講的不清不楚,民間自然有疑惑,所以包括雲林等地方政府對學校停課措施已有不同政策出來。又有如中央的防疫會議,雙北都缺席,沒有參與,規劃的時候跟民眾、產業、地方都沒溝通,難怪民眾會質疑是不是閉門造車?憑空想像?

此外,假設台灣要邁向與病毒共存模式,更頻繁的快篩和PCR檢測勢在必行。然而,快篩試劑還是這麼貴,政府卻拿市場機制當藉口,這說得過去嗎?

李貴敏認為,如果臺灣市場小,所以價格高,比我們市場更小的新加坡,快篩費用也不過100到130元台幣,為何台灣價格會高出這麼多?說穿了,就是因為政府從來沒有把民眾防疫的需求當做一回事,不預做準備,不預先規劃,政府的不作為才造成如此重要防疫物資的需求竟這麼畸形地發展。

李貴敏表示,過去民間曾多次催促政府仿效其他國家做快篩,政府卻置之不理,導致相關物資供應規劃毫無章法。但這些防疫物資是民生所需,就像食衣住行一樣,政府當然需要提前介入,尤其後疫情時代民不聊生,民眾為配合政府有如此防疫需求,價格當然也應該降到最低,或起碼降到民眾可以負擔的程度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