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主委換下屆不分區? 余天:要求蔡英文應該也會答應

▲▼民進黨立委余天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立委余天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將在5月22日進行縣市黨部主委與黨員代表改選,湧言會現任主委何博文力拼新北市黨部主委連任,正國會立委余天表態角逐,引發黨內熱議。余天12日上午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是否透過參選主委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席次,余直言,如果想要不分區,「要求她(指總統蔡英文)應該也會答應吧?」並稱蔡英文視自己為「大哥」,但並未推薦自己參選主委。

余天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開玩笑說,想要不分區立委不必要選主委,因為只要蔡英文還是黨主席的時候,「要求她應該也會答應吧?」余爆料說,蔡英文曾經表達希望他繼續選區域立委,但他回應自己年紀稍為大一點,蔡聞言說美國總統拜登78歲還在選總統,余笑說,「我選總統78歲我也可以選啊」,最主要有時候跟妻子李亞萍說不想選,李則反問,「不選的話什麼職業都沒有,家裡吃什麼?」

余天嘆息說,「我怎麼這麼歹命?不選還不行」,老命拖到70幾歲還在選,有時候想想實在是;他也說,既然人在政治圈就必須承擔負責任,「其實說真的,真的沒有拿過民進黨一點點好處,想想有點心灰意冷」。

媒體關注,此次余天參選黨部主委,是否受到蔡英文的推薦?余天說,蔡英文把自己當大哥,沒有提過這件事情,但很多朋友叫他出來選是真的,因為新北市民進黨黨員最多的縣市,需要好的領導人來整合,以面對今年地方選舉和兩年後的總統及立委大選,讓民進黨黨員團結。

余天表示,民主社會就是想選就可以選,過去他曾任兩任黨部主委,每次開會都平順、理性、沒有吵架,現在何博文當主委很認真,但常聽說他在內部會議擺不平執評委,何博文是很優秀的年輕世代人才,不過,「不好意思,選舉這個東西就是為黨的前途,我必須自跳出來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